學無止盡、心向太陽

追求目標的完美,即使永遠無法企及,過程就是一切

[課輔]98年7 月17日

leave a comment »

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卓越師資生-課業輔導省思日誌

98年7 月17日

8 時 40 分 至 12 時 00 分

課業輔導者 科廣系   3   年   甲  班 課業輔導對象 僑孝國小  5 年 1、3、4、5、6 班
學號 ASC096107 姓名 蕭千城 姓名 郭庭妤、蘇黃昱維、閔俊賢、林冠裕、徐茂展、黃聖輝、陳昂暄、黃妤安 (新)
課業輔導科目(領域) 英文、自然 課業輔導時間 98年7 月17日 8 時 40 分 至 12 時 00 分
課業輔導紀錄
今天是課輔的最後一天,早上第一節課我先改完功課(A-Z)後,再來複習這兩個禮拜所教的英文,從A-Z複習,KK音標加單字,並以小隊來從頭念到尾,大家都念得很順暢,然後再提供最後加分,若能從A-Z念,猜拳猜贏我就不用加念單字,猜輸了就要念單字,大家都很踴躍,從一開始懼怕英文,雖然現在不是很愛英文,但卻變得漸漸能夠接受英文,我認為這過程的改變真的很重要,希望未來對他們有所幫助,接下來兩節課都是愉快的同樂會和影片欣賞,然後第四節就是重頭戲了,首先要他們分工打掃並回復教室的模樣後,再開始進行,這遊戲就是獎品大拍賣,讓他們用自己賺到的代幣來換取自己想要的獎品,大家玩得不亦樂乎,都有換到自己想要的獎品。雖然昂暄的弟弟突然加入而沒換到禮物,因為昂暄的代幣給弟弟用,可是由於被人選走了沒有換到想要的,兒大哭一場,真是糟糕呢,果然小三的小朋友對我來說有點難帶呢,最後大家一起拍了合照後,結束了今天的課輔。
檢討與省思
這次的課輔主要的重點在於加強他們的英文,再配合加入自然科學玩具與常識的教導,畢竟自然科才是我的本科,這次上英文課是教導A-Z的大小寫和KK音標再以單字為輔,曾經我待過格蘭英語補習班,小時候在那上過課,大一的時候也在那邊擔任電輔老師,我用那邊的教法來引導學生學習英文,結果成效不錯呢,俊賢、昂暄都很大膽地念英文,也學習的非常快,昱維和庭妤都會念,但是都念得很小聲,不太敢念出來,有點可惜,茂展也很主動念英文,只是腔調還是有點怪怪的,不過進步最大的是他喔~,聖輝和冠裕很容易分心,但是聖輝和我相處起來很好,我教他念都很專心地學,但是冠裕在上課的表現就沒有那麼出色,有點可惜。我運氣很好,帶到這麼不錯的班級,雖然人數是最多的,但是學習和體驗到的東西也是最多的,真的很棒。
最後更新:2009.11.01

Written by chiancheng

1 十一月, 2009 於 4:26 上午

發表留言